吉域萬年成 風華永現

北海福座環境靜謐優美,為公園化殯葬園區的先驅,放眼所及之處綠意盎然、生機逢勃,可說是風水與景觀兼具的福地,塔內設計更結合了宮殿藝術與宗教文化,以溫暖的敦煌色系搭配各項工藝彩繪;在擁有豐富經驗的專業團隊維護之下,每年均獲得新北市政府殯葬評鑑優等獎最高榮耀。

百年樹人 深植於此

茄冬樹,又名「重陽木」,種植於園區中央處,彰顯敬老忠孝的美德,讓前來追思祭祖的家屬們,銘記孝心傳承,樹下乘坐舒心安淡,讓人追思有情,懷念有愛。

金身羅漢 永恆守護

「十八羅漢」是釋迦牟尼的弟子,在釋迦佛涅槃之後,受佛的囑咐常住世間,為眾生作福業。
在往寶塔拾階而上的兩旁,安金十八羅漢像守護著先人,祈請先人神靈安居,早日得道脫離輪迴。

阿彌陀佛 極樂西方

北海福座大殿供奉的主佛是阿彌陀佛,是西方極樂世界的教主,大殿正中央有一朵由地面湧起之蓮花,稱之為『地蓮華』。阿彌陀佛的兩側鏡子刻有阿彌陀經,由對向看過去可看到阿彌陀佛像的無限延伸,象徵佛法的無限可能與佛的無所不在,呈現出彌陀千境的莊嚴境界。

服務中心 溫馨舒適

北海福座的服務中心位於一樓,我們體貼您與家人路程上的勞頓,在前方貼心設置舒適明亮的休息區,除方便您洽詢與辦件處理外,更讓您與親友們在此相聚話家常,享有片刻的放鬆。

粉櫻花林 思情甚美

北海福座周邊種植多棵櫻花樹,每到3月近清明時節之際,粉紅色的櫻花一齊綻放,風吹花瓣落猶如雨林。

福座生活館 美饌休憩

生活館位於寶塔西北側,典雅明亮、寬敞舒適的環境,讓每位家屬都能輕鬆地用餐談話。
二樓場地全玻璃帷幕,可遠眺海岸線的風景,現煮咖啡飄來凝神香氣,讓人慢慢地沈澱內心思緒。

臥佛涅槃 自在無礙

北海福座晉塔大廳有一尊臥佛,是一塊完整的漢白玉所造,呈現的是釋迦牟尼佛逝世時睡臥的形象,佛教稱為「佛涅」。在臥佛的後方為「臥佛涅槃圖」,畫中前方眾羅漢像悲痛哀傷,後方眾菩薩面貌祥和,傳達先人即使已離我們遠去,但生前的種種美好,依然存在我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