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2022/05/25 經濟日報

國寶集團為台灣高球添柴火|扎根球場優化改造

近兩年多,國寶集團堪稱聲量最高的國內高爾夫業界翹楚,擁有三座高爾夫球場的他們,不止聲量高且創意不斷,透過每一次活動展現活力,可謂有所為而為,加上對球場硬體優化改造的投入,為台灣高球界挹注了新能量。

今年,最受高球界矚目的,莫過於國寶集團在3月8日宣示大手筆、月月推出精心策畫的「國寶貝家族」高爾夫系列活動。許多球友原以為只是說說、或是雷聲大雨點小;結果,還確實是來真的。

 

國寶貝家族系列活動 月月展開、絕無冷場

國寶集團為推動高球全民運動,在3月8日成立「國寶貝家族」,大量挹注集團旗下眾多球場資源,讓有目標的高球愛好者有機會一圓高球夢。活動推出後獲得許多好評,報名的挑戰者也絡繹不絕。尤其,首批成員中,昔日奧運跆拳道金牌得主陳詩欣的共襄盛舉,讓這項活動更為吸睛。

第一趴訂在4月1日啟動的活動,不僅如期登場、而且熱鬧有勁,讓人感受到「國寶貝家族」的熱力。第二趴訂5月4日在擁有無敵海景的黃金海岸球場舉行的「54洞鐵人挑戰賽」,即使在疫情增溫攪局下,仍不畏前行、如期展開,而且辦得像嘉年華會般熱鬧,再度展現國寶集團的決心與一流的執行力。

除了協助有目標的球員圓夢外,「國寶貝家族」系列活動從今年上半年起便規劃一連串有趣的賽事,就是要讓球友們感受到高球的新熱潮,讓台灣高爾夫運動更好玩、開拓更有趣的話題。

據了解,自5月4日「54洞鐵人挑戰賽」風光落幕後,6月還有「歡樂家庭爭霸戰」、7月「國寶分齡球王盃」、8月「七夕單身聯誼趴」、9月「三桿球王錦標賽」、10月「國寶毛毛趣寵物趴」、11月「男女接桿接力賽」、到12月的「聖誕跨年交換趴」,一連串具挑戰性又趣味的高球盛事,可謂月月精彩、絕無冷場。

以6月20日將在黃金海岸高爾夫球場舉行的「歡樂家庭」爭霸戰為例,堪稱全台首場以「家庭」為分組方式的高球賽,不論家中是否有職業好手、或是追求健康的業餘球友,都可兩人組隊參賽。

為公平起見,這項賽事特別分2人皆為一般業餘球員的「休閒家庭組」、2人當中有1人為職業球員的「進階家庭組」、還有2人皆為職業球員的「專業家庭組」。據悉,目前已吸引不少愛好高球的藝人報名參賽,像是民雄與芳芳的夫妻檔、侯昌明的父子檔。有興趣的球友可以在5月27日前上網報名https://www.beclass.com/rid=2648a5a6274714e701be,共66組、額滿為止。

國寶集團育樂事業群營運長湯順甄是推動「國寶貝家族」系列活動的靈魂人物,她以自己的經驗鼓勵大家,高爾夫要打好真的不容易,但只要訂定目標,就有機會實現。

她說,自十多年前接觸高爾夫,就愛上這個運動,只因工作忙碌,一直停留在100多桿,桿數始終降不下來。後來為了打好高爾夫,決心設定通過破百的關卡,所以找回教練、重新訓練,並且認真按表操課,回到家還頂著牆壁練習空手揮桿,兩個月過後,成績明顯提升,自此穩定保持在百桿之內。

現在,湯順甄的高爾夫實力已進步到90桿左右,狀況不錯時也常有80多桿的好表現。湯順甄以自己的實例證明,只要有決心、有毅力,努力朝自己的目標前進,最終會有好結果的。

近幾年,國寶集團在總裁朱國榮、董事長邵明斌領導下,積極發展台灣高爾夫球產業,不僅帶動旗下東華球場、東方之星、黃金海岸等三座球場的經營成效,展現集團傲人的活力,並在成為擁有台灣最多球場的集團後,陸續承接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等國內許多職業大型高球賽事,且大力培植新人。

平時對「最強新人」吳佳晏關愛有加的湯順甄,看好吳佳晏是台灣女子高球未來的希望,於是傾集團資源大力贊助。佳晏的父母感念地形容,「這是讓他們家庭無後顧之憂的贊助」,讓佳晏得以在今年暑假勇闖日本,開展她希望無窮的職業女子高球逐夢之旅。

而除了一系列熱鬧創意的活動,細數國寶集團近兩年為國內高球界的投入,自先後入主東方之星、東華、黃金海岸等高爾夫球場後,積極開展樂齡、樂活事業的國寶集團,除延聘高球名將陳志明、陳志忠擔任要職,大力優化球場品質及服務,前年至去年3月在黃金海岸推出「一桿進洞20萬獎金挑戰」的創舉,就曾震驚台灣高球界,對球友帶來極大誘因與全新感受,這也正是國寶集團接手管理後,董事長邵明斌想改變台灣高爾夫球發展的經營模式。在推動高爾夫運動普及化後,讓大家都能體驗揮桿樂趣,也藉此裨益集團朝「生活、創新、公益、科技、環保」等五大願景目標邁進,開展全方位樂活生活服務。

 

 

斥資數億打造新會所 東華球場設施再進化

在硬體優化方面,旗下擁有全台最多球場的國寶集團,自2020年8月接手比賽級的東華球場後,便致力將其改造成為台灣最頂級尊榮的高爾夫會所,先是在去年完成整修會館外牆外觀,以亮麗色彩創意展現育樂休憩的活潑舒適感,也跳脫台灣高爾夫球場的傳統色感。

今年4月13日,國寶集團再舉行動土典禮,斥資數億元為東華球場打造全新會所,並針對景觀改造、車道路平專案、涼亭整建工程等外場做全面提升,持續讓球場設施由外而內再進化。緊接著,還將有會館內的改造,包含一樓的法式餐廳、二樓的會員專屬設施、交誼空間、男女衣物間改造、接待大廳、商店…等。湯順甄說,就是要讓所有會員與球友,享受更頂級尊榮的服務。

湯順甄指出,在第一階段的會館外牆整修粉刷完成後,接著就是景觀工程與路平專案。她說,東華球場十八個球道完全獨立互不干擾,每洞之間都有足夠間距,所以車道特別長,更應該給球友們一條平坦舒適的全新道路。相關工程重金延聘設計師做整體規劃設計,未來將增加各種高端新穎的服務設施,大大提升球場的服務品質,讓球友有感,東華球場會館內外也將在今年底全新蛻變,呈現頂級會所的樣貌。

擁有「CP值最高」的東方之星球場、「最美海景」的黃金海岸球場,如今再展開整建東華球場二部曲,在在足以彰顯國寶集團投注在高爾夫的用心與熱情。



經濟日報  陳志光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