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18 三立新聞 記者許雅惠

受虐貓「茶茶」遭滾水燙死 寵物樂園追思會民眾不捨落淚

救援志工許鐳譯以「茶」字製作的不銹鋼紀念藝術裝置永久紀念茶茶,寵物樂園也製作一尊等身大小的彩色石雕像成立紀念園區。

新北市蘆洲一名黎姓男子8月時因不滿女友提出分手,竟將兩人共養的白底虎斑貓「茶茶」關籠,不但以棍棒毆打更以滾燙的熱水澆淋貓咪全身,更將凌虐過程拍給影片傳給女方逼迫對方回心轉意,變態行徑曝光後引起網友撻伐。 而茶茶因全身大面積燒燙傷毀容、失明引發敗血症,經獸醫師搶救11天後仍不治身亡,讓網友憤而肉搜撻伐,並且要求動保法修法。

茶茶日前安葬於新北市三芝區的寵物樂園後,救援志工群與寵物樂園合力規劃於18日舉辦《茶茶晚安 追思會》,活動現場湧入全台不捨茶茶的愛爸愛媽們,在園區內的茶茶紀念碑前獻上許多充滿祝福的追思小物,當初衝到現場參與救援的志工許鐳譯則分享自己救援過程影片,更讓參與的愛爸愛媽們難過流淚,期許台灣社會記取茶茶的犧牲,未來不再有動物重蹈茶茶的覆轍。

新北市長侯友宜曾針對「茶茶」事件在臉書發文表示,心疼並不忍再提茶茶生前掙扎的痛苦,但「每一個生命,都值得我們拚盡全力去守護。」任何人不該只把寵物當作自己的附屬品,但願茶茶生命的流逝成為尊重動物生命權的暗夜星火,「讓我們添加柴火熊熊燃起護衛生命的熱情,讓所有人見證台灣是重視動物生命的國度。」

寵物樂園特別在捷運站安排交通接駁車接送報名者,追思活動現場放置救援志工許鐳譯以「茶」字製作的不銹鋼紀念藝術裝置永久紀念茶茶;寵物樂園也製作一尊與茶茶等身大小的彩色石雕像,讓大家可以將帶來的祝福小物獻給茶茶。
  

在紀念園區揭幕時,國寶集團總經理湯順甄致詞表示:「茶茶的事件讓大家都非常不捨,希望茶茶在國寶寵物樂園安息,也希望大家一起努力,讓這類事件不再發生。」活動播放追思影片時,再度勾起許多愛爸愛媽們情緒激動悲傷,忍不住淚水、哽咽頻頻拭淚,大家輪流在茶茶紀念園區前說出祝福期盼茶茶能成為快樂的小天使,在天堂幸福生活。

新聞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