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報導 記者洪瑞琴

安心為先人辦後事 台南殯葬業評鑑出爐

國寶禮儀台南服務部從17家業者中脫穎而出,榮獲《殯葬禮儀服務優等獎》 殯葬業林立,服務水準參差不齊,甚至民眾可能踫上亂敲竹槓情形,為提升南市殯葬服務業品質,南市民政局進行殯葬服務業評鑑表揚及研習活動,今(9)日公布評鑑結果,以發揮激勵效用。

民政局表示,在殯葬革新的道路上,僅靠政府力量效果有限,期望藉由評鑑與研習活動,公部門跟業者共同扭轉、改變不合時宜的舊俗,而評鑑委員大都是外聘專家學者,不致於會有人情壓力困擾。

局長顏振標表示,兩年一度的殯葬業務評鑑,檢驗各私立殯葬設施與殯葬禮儀服務業,這段期間的經營與服務成果,對於受獎的各業者而言,代表著肯定與榮耀,也透過評鑑機制讓南市殯葬服務業能相互學習良性競爭、整體服務水平向上提升。

這次評鑑獲獎業者共17家,殯葬設施經營業優等獎有:埔津公司(中南寶塔)、巧園建設(富貴南山),甲等獎有福海(慈恩金寶塔);殯葬禮儀服務業優等獎一般組有:三清禮儀社、大藏生命禮儀、甲子園禮儀社、蓮心葬儀社、上行禮儀社、統聯人生服務事業、安華禮儀社、昊天生命禮儀社、徐淑姬禮儀團隊;一定規模組有嘉御人文美學公司、國寶服務台南分公司,甲等獎業者有一般組的忠誠禮儀企業社及一定規模組的埔津公司新化分公司;進步獎業者一般組有德恩禮儀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