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2021/03/04 經濟日報 記者陳志光

國寶集團進軍高爾夫 展現投身多元育樂事業雄心

國寶集團進軍高爾夫 展現投身多元育樂事業雄心 經濟日報 記者陳志光

國寶集團旗下納入台灣三座知名高爾夫球場,具規模化且靈活的營運方向,近期屢次成為高球界的報導對象,預期將成為台灣高球界新一波創新浪潮。 台灣高球界全新巨擘儼然崛起。以生命事業起家、跨足營造建築業的國寶集團,近年除因應高齡化社會、籌建樂活養身村,開展全方位樂齡服務外,更先後入主東方日星、東華、北海等高爾夫球場,延攬高球名將陳志明、陳志忠兄弟,擔任集團育樂事業群營運長及球場總經理,展現投身多元育樂事業的雄心。

能夠鴨子划水、先後入主三座高爾夫球場,國寶集團已具備在台灣高球界動見觀瞻、舉足輕重的實力,加上球技服眾、業界人脈豐沛的陳氏兄弟,大力主導優化球場品質與服務,不僅讓業界了解,國寶集團是來真的,甚至在一波波動作後,感受到這個集團對台灣高球界可能帶來的革新。

以北海球場今年3月底前推出的「一桿進洞20萬獎金挑戰」活動為例,只要完成18洞擊球,就能免費加碼以3球挑戰北海第19洞、爭取20萬北海球場現金禮券。

過去,高球界極少見到這種新點子,果然對球友帶來極大誘因與全新感受。而事實上,這項挑戰活動自1月14日產生第一位得主林進發,捧回北海現金禮券20萬元、及大自然實業公司贊助價值16.8萬元的Eagle八軸桿身全套球具後,迄今已有多位球友享受過一桿進洞的驚喜。

北海球場是北海岸唯一國際級賽事球場,在朝「生活、創新、公益、科技、環保」五大願景邁進的國寶集團接手管理後,董事長邵明斌即積極要改變台灣高爾夫球發展經營模式、推動高爾夫運動普及化,並在集團多元行銷事業群總經理湯順甄擘畫下,希望引導更多人體驗揮桿樂趣,藉此裨益集團開展全方位樂活生活服務。

湯順甄表示,除了「一桿進洞,出手不凡」20萬獎金等你來挑戰,獲得球友熱烈迴響,還有一項「打幾洞算幾洞」,也堪稱史上最高CP值的創新服務。當球友擊球遇天候不佳而無法完成18洞時,球場只收取已擊球的洞數費用,為球友貼心看緊荷包,擊球費用也在集團入主後,3月底前貼心調整為2,300元~2,600元。

尤其,集團育樂事業群旗下在擁有東方日星、東華、北海等三座球場後,已初具聯合行銷規模,所以,現在當球友電話預約時,也提供「聯合預約系統」服務,球友可即時查詢三座球場可預約的時段,一方面方便球友做最妥適的安排,二方面上門的生意自然要全力掌握嘍。

在高球名將陳志明眼中,東方日星是一座很有潛力的球場,足以打造成全台CP值最高的球場;山海景致絕美的北海球場,條件一點也不輸國外一流球場,可發展融合揮桿與觀光的休閒配套;東華球場則鄰近台北、球道柔軟、具挑戰性,是比賽型球場,未來可經常舉辦高球賽事。

事實上,在集團接手三大球場後,腦筋靈活、作風明快的湯順甄,就不斷與營運長陳志明、東華總經理陳志忠討論如何優化球場、帶動人氣。除了東方日星,集團已為東華球場進行景觀重塑,讓球友享受優質擊球樂趣的同時,視覺上也有新感受。

湯順甄指出,國寶本體事業群朝「樂齡」、「樂活」發展,是很清晰的方向,而與高爾夫運動連結,是最明確而直接的。未來集團也將加強培訓青少年高球選手、多辦比賽、協助選手出國參賽,藉此為國內年輕選手搭建舞台,回饋社會並拋磚引玉。

照片擷取自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6971/5277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