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30 工商日報 記者李翊榛

北海福座彌陀聖像開光暨鐘樓啟用大典 祈天福保安康

阿彌陀佛聖像座落在北海福座入口處, 10公尺高的主佛、5公尺高的蓮花座,聖像坐西朝東,接引各菩薩往生西方淨土。

北海福座阿彌陀佛安座開光儀軌,禮請三傳佛教10多位諸山長老、大德高僧共同主持,在新大佛開光儀式舉行之前,於禮佛大殿為獻供的佛教「法寶」舉行加持儀式,緊接著由長老群領眾人至鐘樓處進行灑淨祈福儀式及鳴鐘報壇,最後至彌陀聖像處進行十供養及「供法藏」開光儀式,使新大佛在佛、法、僧三寶法力加乘,成就具足智慧、圓滿功德。 阿彌陀佛聖像座落在北海福座入口處,於2020年初即開始打造10公尺高的主佛、5公尺高的蓮花座,阿彌陀佛坐西朝東,為西方極樂世界的教主,能接引各菩薩往生西方淨土,又稱接引佛,北海福座為提供清淨聖嚴的殊勝道場,投入大量資金人力,並修築鐘樓,日後往生者安葬時,皆會擊幽鳴鐘,凡聞鐘聲,盡息苦具,脫幽出厄,冥陽兩利。

國寶集團從生命事業起家,至今成立已有30年以上,跨足殯葬事業、營造建築及育樂休閒等不同事業,國寶集團不斷創新及以善念為出發點,為北海福座的客戶打造彌陀聖像,與十方善士共同修築,齊享此造像無量功德。

未來對於老年人口居高不下的社會趨勢,國寶也計劃建造樂活的養身村,提供更完善完備的居家環境,照顧老年退休生活,讓高齡者不只活得久,也活得健康快樂,開創全方位的樂齡服務,國寶集團正朝向「生活、創新、公益、科技、環保」等五大願景目標邁進,把溫暖與希望的種子散播到社會的每一個角落,營造更美好的世界!